夏天吃下了春天

尽受挫折也要说句“I'm fine”。

【梵五】 为你所创的奇迹

这里橙几~也可叫我小茗~

(本文五月性转)
(以五月为第一人称。。)
(文笔实在是太渣太渣太渣!望看官想吐槽就吐槽。。)

——
        在这场大地震之后,自己心情久久不能平愈。自从地震之后,一直昏昏噩噩的,我都不知道家人现在的状况,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该怎么继续活下去……心里冒出来的第一念头就是凶多吉少、自行了断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不不,别这么想……
        至少自己算是个幸运的,从废墟中被人救了出来,保了命,没有缺手断脚,只是失了明……
        要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啊。我在胸前画着十字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听一个医生说,自己被救上来的时候必须立即救治,可是拖得时间太长了,我的耳朵本该在这场灾难中聋掉的,但是有个好心的妙手医生在我耳朵植入了一枚芯片,这才能使我听到声音……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,自己是很感动的,同时心里也很惆怅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能在耳朵里植入,那么也能不能在眼睛里植入呢,我不想这样失明下去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那时的我就这样问着陪我说话的那个医生。这么问很可能会遭顿骂,但是,那时自己还是抱着对痊愈的那一丝的自私。
        原本很温暖的阳光,貌似是被我的言语吓到,躲到别处了。
        内心跳动地异常厉害。
        蓦地,只是听那个医生噗嗤一声笑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笑什么?”我有点好奇又害怕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只听他的脚步声逼近。他用温暖的手拍了拍我的头,温柔地说了声“该睡觉了”,一把将坐在营外晒太阳的我抱了起来,慢慢地放在病床上,还十分贴心给我盖上了被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外面要下雨了,回来好好休息吧,下午好好睡一觉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这么说着,还牵了牵被角。
        我凭着窸窸窣窣的听觉一把抓住了医生的手,心里涌起了一股不可名状的感觉,那是喜欢?还是觉得心伤?心里反正很不是一番滋味。我想那时的他也必然是非常惊讶的。如果是换作别的人,估计早就把我的手用力一甩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奇迹一般地,他却没有。
        “呐……陪我聊会儿吧……”我央求着,“我很孤单,我想,我都不知道,以后自己该怎么办,我不想永远失明……我想你一直陪我聊天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怔了一下。我怎么能说这种话!我怎么能自私成这样!
        我垂下了头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令我惊讶的是,他紧紧地抱住了我,身体上的一层温暖让人舒服到昏昏欲睡,那一刹那,我觉得那简直是要比阳光还温暖的温度啊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却有点想哭。但是我不能哭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会儿吧,我有事要先去忙,你就先睡吧,我回来的时候还会给你煮点吃的。”他这么说着。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听错,他的声音充满歉意。
        该道歉的是我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我想着这事,裹紧了被子,叹了口气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自灾难之后,无数次的叹息了。每天只能睡觉,能有人陪我,实在是当前最好的事了。可是,我的眼睛,那是不能康复的了……生平第一次感觉到,失明实在是太可怕的一件事,我宁愿承受别的伤痛,可老天让我丧失这样的能力,我以后得怎么生活下去?
        终于,我还是哭出来了。我突然想起了家人,想起了朋友,想起了那个陪我说话的医生,这让我哭得更厉害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隐隐约约之中听到,有些人在医方那里嚎啕的哭声,和医生们的安抚话语。
        我又突然间想到,如果自己一无所有,才是这世上最可怕的事了。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哭着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昏睡了过去……
        待到我有知觉的时候,却闻到了一股很浓的药味,又感到一双手蒙住了我的双眼。我企图想拽开这双手,但这双手都无动于衷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我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是那个陪我说话的医生。
        我顿时觉得好气又好笑,双手抱胸:“你干嘛蒙着我的眼睛啊!我本来就失明了,什么也看不见,你做的任何事我也见不到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今天我要给你一个大惊喜!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惊喜呢?难道还是给我做好吃的吗?”我这么问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可爱的小傻瓜。是比好吃的还惊喜的惊喜。”他爽朗地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到底是什么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就屏住呼吸十秒钟吧!”
        我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,屏住了呼吸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点一点将手挪开,我居然看到了一点点的光!
        这是真的吗?这不是梦吧?
        哪怕是一点点的光就让我激动地不想说任何话了,我就这样呆呆地,等着他的手一点一点全部挪开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看见了绣上红十字的被子,我看见了床头,我看见了外面美好的阳光,我看见了那位一直陪我说话的医生的清秀面貌……
        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上,金黄色的头发闪着光泽,仿佛身上就散发着神圣光芒,他就像个我心目中的天使。
        我怔住了,看着他的笑靥,之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,终有一天,我会为一个恋人带来奇迹,就像一个魔术师那般。”他同样激动地一把抱紧了我,“就在今天,我的愿望成真了!”
        这时的我才意识到,是他恢复了我的听力与视觉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我喜欢奇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便回抱了他。

(END.)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